夏旬

【齐洛嘉】愚人的国度(3)



主齐洛嘉大三角,副其余cp群像


*全员渣男预警,三观不一定正预警,cp洁癖请避让


“爱是愚人的国度,看我们演的好辛苦。”


BGM——《愚人的国度》孙燕姿




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了。

但是哪怕何洛洛他们花尽了心思,准备了几个通宵,在决赛中还是以一票之差,成为了光荣的亚军。

为了奖励与犒劳这些垂头丧气的小崽子们,任豪决定请他们在后街一起快乐狂欢,毕竟比赛完了就是应该庆祝的。地点当然还是定在了熟悉的KTV。

任豪是他们院辩论队的领队,大三的学长。当初就是他给何洛洛面的试,一张过于帅气却过于冰冷无表情的脸曾经是何洛洛面试时不可抹去的阴影。

不过这张脸也是辩论队成为最受女生欢迎院系组织的原因之一。

但任豪人却并不像他外表那般冷峻,是个外冷内热的大哥哥一般的人。

至少在何洛洛心里是这么觉得的,他一直非常照顾他们大一的新生们,对何洛洛和焉栩嘉尤其关注。但这可能只是因为他们跟张颜齐玩的好。

因为他最关注的好像是张颜齐。

他们两个人像是之前就认识一样,也有可能是因为操着同样的乡音,显得更加的熟络。

任豪在讨论的时候总是喜欢坐在张颜齐身边,很认真的听张颜齐发表他的观点,不管哪场比赛都会先问张颜齐想不想上场,想要打哪个位置。

可能是因为张颜齐真的辩论特别厉害吧,何洛洛只能这样暗暗羡叹。


歌唱着唱着,大家渐渐的就从比赛失利的哀伤情绪中走了出来,啤酒也一瓶一瓶的灌着。

何洛洛酒一喝多就一直一直的想上厕所,他刚在厕所释放完,在洗手台捧起一把水想要让自己清醒一下的时候,听见了厕所门外传来了奇怪的声音。

虽然混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但是还是能听见几声低吟,还有衣物料子相互摩擦产生的窸窸窣窣的声音。

何洛洛有点紧张,这声音很难不让人往令人难堪的方向想,但是他又不敢贸然推门出去,怕惊动了别人。

何洛洛只好猫着身子藏在厕所门后,将门悄悄的拉开一条缝,打算先观察一下外面的形势。

可是他没想到的是,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双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白色帆布鞋。

他还记得第一次与白色帆布鞋的主人相遇,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可是这一次,在走廊昏暗又诡谲的灯光下,它白的刺目,白的令人发指。

何洛洛的目光慢慢上移,看到了那双曾经深情满满盯着自己的眼睛,此刻正紧紧的闭着,还有那曾在自己耳边轻轻吹气的上扬嘴角,此时,正覆在另一双嘴唇上。

何洛洛攥紧拳头的指尖有点发白,他不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究竟是什么,他也不敢去深刻探究此刻心里的刺痛来源何处。

果然,焉栩嘉还是得到了他想得到的。我真为他高兴。我真的应该为他高兴。

何洛洛一遍一遍的在心里重复着,这才是他应该站的立场,这才是他何洛洛应该做的事情。


过了一会儿,两人好像分开了,何洛洛才慢慢的推门走出去。

但是令他惊呆的并不是张颜齐看到他之后毫不吃惊的表情,而是张颜齐对面的这个男人。

不是他所熟悉的焉栩嘉的身影,焉栩嘉是从不会穿衬衫皮鞋的。

何洛洛终于看清了他。

是任豪。


“洛洛你也来上厕所呀,你先回去吧,我跟豪总一会儿就过去了。”张颜齐开口,若无其事的说道,还是笑的像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好的,我先走了。”何洛洛只能先定下神来,机械似的点了点头,转头向包间走去。


之后何洛洛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焉栩嘉,也没有去找过张颜齐,问问他为什么会和任豪也那么亲近。

何洛洛好像慢慢懂得了成年人世界里的爱情法则,爱是没有是非对错之分的。

错的,好像永远只有爱的更深的那个人。




辩论赛结束之后,何洛洛焉栩嘉与张颜齐三人的联系变得没有那么的频繁了。不说何洛洛跟张颜齐不在同一个班,一周也就只能碰到个两三次,就连跟张颜齐一个宿舍的焉栩嘉也说,好几个晚上没有看到张颜齐回宿舍了。

直到有一天,何洛洛和焉栩嘉终于在去食堂的路上碰到了张颜齐。

但是他并不是一个人,他身边还有一个从来没见过的男生,看起来跟他们一般大,扎着宽宽的发带,头发是跳跃的蓝色,耳朵上戴着耳钉,脚上是一双锃亮的马丁靴,眼角还有一颗小小的痣。

看起来很不一样。跟他们这些T恤牛仔裤帆布鞋乖乖的男生打扮一点也不一样。

看起来很不好惹的样子。这话是何洛洛悄悄在焉栩嘉耳边说的。


“嗨呀,你们也来吃饭呀。”还是张颜齐先挑起了话头,他每次都是充当这种尴尬终结者的角色,仿佛他的使命就是使周围的所有人都活跃起来。

“来食堂不吃饭来打辩论的吗?倒是你,这周都没跟我们一起吃过饭,跑哪儿去啦。”焉栩嘉面无表情的说出一段听似嗔怪的话,让人听来有点头皮发麻。

“哎呀,这不是同学来了吗。介绍一下,姚琛,我高中同学。”张颜齐挠了挠头,身子侧向一边,将身边的男生引荐给何洛洛焉栩嘉他们看。

姚琛顺势张开一只手,搂上了张颜齐的腰,抬眼看着他们:“你们好呀,我是姚琛,齐齐男朋友。你们是洛洛和嘉嘉吧,听齐齐提起过你们。”

何洛洛和焉栩嘉目光都不由自主的盯住了那只迫不及待的搭在张颜齐腰间的手。从那里散发出浓浓的攻击意味,仿佛是一头雄狮在宣布着他的领地不可侵犯一般。

原来这就是张颜齐口中的“姚姚”,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个温柔体贴的女孩子,而是一只领地意识极强的雄狮。

“嗨呀,他就爱这么说,随他去吧。”张颜齐轻轻的把姚琛的手拍下来,无奈的对着何洛洛和焉栩嘉说道。

“那我们今天中午一起吃饭吧。”姚琛突然变了一幅样子,兴致勃勃又很乖巧的对着张颜齐说,“我想喝你们学校门口的奶茶了,你帮我去买嘛。”

何洛洛正惊讶于这人的气场变换如此之快,张颜齐已经应了下来:“那你们三个先一起去食堂找位置吧,我买好了再给你们带上来。”

“好呢,快去吧快去吧。”姚琛朝着张颜齐跑远的方向乖巧的点了点头。


食堂靠窗边的沙发软包位置一向是最抢手的,这次三人很幸运,一上来就坐到了位置。

姚琛坐在一侧,何洛洛和焉栩嘉坐在另一侧,但是这里却笼罩着一层很奇怪的氛围。

也许是没有张颜齐在,何洛洛他们只好尴尬的玩着手机,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搭话,总不能问问,你介不介意把男朋友让给我们吧?

也没过多久,姚琛把手机放下了,拿在手中把玩着,开口问道:“你们认不认识一个叫任豪的人。”

何洛洛一愣,心想,这事可能连焉栩嘉都还没有撞破,这个隔着千里的正牌男友怎么就知道了呢。

何洛洛看着焉栩嘉向自己偷来的疑惑表情,也对着他摇了摇头。

“任豪是大三的学长,我们辩论队的领队。”何洛洛如实回答到。

“昂,这样啊。他跟张颜齐关系是不是蛮好的。”姚琛看似很轻松的扬了扬眉,还笑了笑。

“还好吧,任豪学长都很照顾我们的。”焉栩嘉还是面无表情,仔细看眉头还微微皱了起来。

“嗨呀,是这样的。我嘛,不太喜欢这个人。所以,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看着任豪,让他离张颜齐远一点。”

姚琛似乎在斟酌应该怎么把话说的委婉一点,但是他眼中本来柔和的光却在提到那个名字的一瞬间变得凶狠了起来,但却又慢慢软了下去。

“这个,我们也没有办法控制的呀。”何洛洛无奈的说道。

“拜托你们啦,如果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请直接跟我联系哦。”

姚琛眨着眼睛,语气上扬,轻快的就像是完成了一次撒娇。

说完话他就把手机递到了他们面前,显示的是他的微信二维码。


他们刚加上微信,张颜齐就带着四杯奶茶归来了。

姚琛像是刚才从未与何洛洛焉栩嘉发生过那段对话似的,继续常若无人的跟他们聊着。

除了聊他们现在的生活,课程如何,学校如何,学校周围的美食又如何。

姚琛还有意无意的提到了,他与张颜齐之前的故事。



--------------------------------------------------------------------------------------------

77和yls也是有故事的小同学哦

那么豪总跟77的故事又是什么呢🤔️



评论(10)

热度(69)